【實用英文】最常用的的8個英文句子!提升英文口說、會話能力!

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【實用英文】最常用的的8個英文句子!提升英文口說、會話能力!

Hey guys! What’s up! 我是英文庫的哥倫布,今天我要教你八句常用的英文句子!

回應外國人英文只會用 Yeah! 、Nice! 或 No! 嗎?就讓我來拯救你們吧!會選這幾句主要有兩個原因:第一,生活中很常用到。第二,光看字面不容易知道實際的意思。話不多說,我們就趕快開始吧!

1.  I’m not buying it. 我不相信。

這句話原意是「我不要買那個東西」,但生活中比較常使用的意思是指不相信對方說的話。

這邊你可以想成,有人要想把一個很荒唐的觀點賣給你,但你就是不買他的賬、不相信他。

A: Hey! Why is this banana 1000 dollars?  🤔
(嘿!為什麼這根香蕉要一千元?)

B: Oh! That is a magical banana.  If you eat that banana, you will become smarter.   😁
(哦!那是一根有魔力的香蕉。如果你吃了那根香蕉,你就會變得更聰明唷。)

A: I’m not buying it.  😑
(我才不要買它。)

B: No. I’m serious, this banana.  😧
(不。我是認真的,關於這根香蕉。)

A: Also, I’m not buying it.  😒
(一樣,我不相信你。)

圖片來源:COURTESY OF ART BASEL

2.  Sorry, I didn’t catch that. 抱歉,我沒有聽到/聽懂。

catch 是「抓取、抓住」的意思,你可以想像是那一串字可能在飛過来,然後你要去抓住它。

當外國人英文說太快時,你就可以用這句告訴對方。

A: Hey, you know what? Yesterday, I met a girl and then @#$%^&(*)[email protected]#$% …
(嘿!你知道嗎?昨天我遇到一個女孩,然後… )

B: Um… Sorry, I didn’t catch that.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?
(嗯… 抱歉,我沒有聽懂你說的。你可以再說一次嗎?)

3.  It’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. 這不是世界末日。

這句話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不過它帶有「還不像世界末日那麼糟糕」的安慰之意,但也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爛的安慰話啦 😂

A: Hey! What’s wrong?
(嘿!你怎麼了?)

B: I failed my math test. 😢
(我的數學考試不合格。)

A: Aw… It’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.
(噢… 這還不是世界末日啦。)

B: My dog died. 😭
(我的狗狗死掉了。)

A: Okay… It’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.
(好喔… 這還不是世界末日啦。)

B: A nuclear war is breaking out. 😳
(一場核能戰爭爆發了。)

A: Alright… It’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.
(好喔… 這還不是世界末日啦。)

B: Wait. It is the end of the world. 😱
(等等,這是世界末日。)

A: Well, then it is the end of the world. 😰
(噢對,這是世界末日沒錯。)

4.  Make yourself at home. 把這裡當作自己家。

通常是用在有人來到家裡作客,要對方不用客氣,當作在自己家就好,不用覺得不自在。

A: Hey! Can I put my bag here?
(嘿!我可以把我的包包放這裡嗎?)

B: Yeah. Just make yourself at home.
(可以啊。就把這裡當作自己家吧。)

5.  No hard feelings. 別見怪。

嘿~別想歪囉!這句話跟「沒有硬的感覺」一點關係也沒有!🤣

No hard feelings 是指不用見怪、不用放在心裡。所以很多時候你做了一些事,怕冒犯到別人,你就可以說一句 No hard feelings.

A: I just ate all the foods in the refrigerator. No hard feelings.
(我剛剛把冰箱裡的食物都吃完了。別見怪喔。)

B: (Roll the eyes)  🙄
(翻白眼)

A: I am sorry that I broke your phone last night.
(我很抱歉昨天把你的手機弄壞了。)

B: That’s okay. No hard feelings. I will buy a new one.
(沒關係,別在意。我會再買一支新的。)

6.  Thanks in advance. 先謝謝你。

在對方給予你實際幫助前,你可以這麼說來表達你的感謝。

in advance 是一個副詞片語,意思就是「提前、事先」。

  • pay in advance  提前付款
  • give it to you in advance  提前給你

A: Hey, I will come by and help you tomorrow.
(嘿,我明天會來協助你。)

B: Alright. Thanks in advance.
(好的,先謝謝你喔。)

7.  I’ll say! 中肯!就是啊!

I’ll say 即 I will say,就是指你剛說的那句,我也會同樣這麼說,也就是很同意對方的意思。語氣比直接回應 yes 還強烈。而在說這句片語的時候,語氣記得要上揚。

A: English is difficult!
(英文好難啊!)

B: I’ll say!
(就是啊!)

A: But Columbus makes it so much easier!
(但是哥倫布讓英文變得簡單多了!)

B: I’ll say!   
(很中肯!)

8.  Good call! 好主意!

Good call 並不是「好電話」的意思,而是指附議對方的意見或想法。我覺得這句話特別是帶有「幸好你有想到」的感覺。

而相反地, Bad call 就是指「壞主意」囉!

A: Hey guys! Let’s order some pizzas for lunch!  🍕
(嘿!大夥們!我們午餐來點一些比薩吧!)

B&C&D: Good call!  👍
(好主意喔!)

That’s All for Today

這八句英文是不是很實用呢!不知道你都學會了嗎?讓自己擺脫只會說學術英文的形象吧!

📹 如果你想要觀看 YouTube 影片版本,請點 👉英文最常用 8 個句子! 進步你的英文口說!

哥倫布 Columbus

Hi! 我叫哥倫布!我是 English Cool 創辦人!每天跟團隊研究如何為你們寫出實用的英文教學文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