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飯店必備英文】住宿、訂房、雙人房等飯店英文怎麼說?

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【飯店必備英文】住宿、訂房、雙人房等飯店英文怎麼說?

Hey what’s up! 我是英文庫的 Columbus,在談到飯店需要的 8 句英文之前,想先問你出國旅遊,你都選擇入住什麼樣的飯店呢?無論你是背包客,準備入住青年旅館,還是打算好好放鬆,在高級飯店裡享受一下,都需要用英文和他人互動,但最怕的不只有語言不通,還有搞不清楚不同飯店類型之間的分別啊!

2

hotel、motel、inn 三種飯店的差別?

hotel、motel 和 inn 有什麼差別呢?我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,事實上,這幾個字不只在台灣常被亂用,連外國人也用得很隨便,不過,哥倫布還是給你一個一般大眾都可以接受的答案吧。

hotel 是大飯店,像是知名的 Sheraton.、Hilton. W. 等都屬於這一類,其他如《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》電影中出現那令人印象深刻的夢幻粉色飯店,雖然只是配合電影而虛構出來的場景,但它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啦!

inn 本來是「酒館」,類似在古裝片裡經常看到的客棧,旅客可以在樓下吃東西喝酒,樓上則提供休息的房間,但演變到現在,指的是一間星等評比較低的飯店,約莫落在兩星級至三星級,換句話說,就是你在台灣看到 1,000 元過夜或 300 元休息的那種旅店。

motel 是很多人口中的汽車旅館,由 motor hotel 這兩個字組成的,也就是沒有大廳,需從外面直接進房的類型。

聊完了它們的差別,讓我們進入主題,看看有哪些必備的飯店英文吧!

1. Would you like a single or double room?
 你想要單人房還是雙人房?

飯店房型一般是以房間內的床的數量來分類,single 是大家很熟悉,適合背包客或想要有隱私的人的單人房,而 double 則是指一大床的雙人房,和 twin 的兩小床雙人房有些微差異,若是情侶想入住雙人房,一定要弄清楚,否則就要分床睡了呀!

single room 單人房
double room 雙人房 / twin room 雙床房
triple room 三人房
quad room 四人房

A: Would you like a single or double room?
你想要一間單人房還是雙人房呢?

B: I’d like a single room with a bath if possible.
如果可能的話,我想要一間有浴缸的單人房

2. How many people will be staying in the room?
 多少人要入住?

有時候飯店會出現一間很大的雙人房,可接受兩人以上入住,或是,一間雙人房只有一個人入住,所以,若你是 walk-in(沒有預先訂房而前來入住的客人) ,或住房人數和實際房型人數不符,通常櫃台人員會再詢問這個問題確認

A: How many people will be staying in the room?
有多少人要入住這個房間?

B: There will be 3 people staying in the room.
有三個人會入住這個房間

3.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/booking?
 你有訂房嗎?

reservation 是名詞,由動詞 reserve(預訂)延伸而來,不只是飯店,在餐廳、Spa 店、理髮廳等,只要你一走店裡,通常一定會聽到對方詢問這個問題,在回答的時候,也可以直接說明你先前是以什麼名字預訂的。

1

I have a booking in the name of Columbus. / I have a booking under the name of Columbus.
我用 Columbus 這個名字訂房的。

have a reservation 也可以說是 make a reservation,兩者皆是預訂房間的意思喔!

I’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next weekend. Do you have any vacancies?
我想要預訂下週末的房間。請問還有空房嗎?

4. Sorry, we’re fully booked for tonight.
 抱歉,我們今晚已經客滿了

在某些節慶,像是跨年、情人節等等,飯店都特別容易客滿,更別說是那些平常就很熱門,幾乎訂不到的飯店,有的真的得提早個一年半載才訂的到,住不到的飯店就像吃不到的餐廳一樣,令人心碎啊!

客滿除了 fully booked,還有另外兩種常見的說法是以 available(adj. 可用的)和 vacancy(n. 空房)來表達

A: Do you have any double rooms available today?
你們今天還有空的雙人房嗎?

B: Sorry, we don’t have any available rooms. / Sorry, we don’t have any vacancies.
抱歉,我們沒有任何空房了

5. We provide a complimentary breakfast.
 我們提供免費早餐

complimentary 是指附送的或免費的,除了 complimentary breakfast,不少飯店也會使用 continental breakfast 吸引客人的目光,continental 這個字本身是「歐式」的意思,聽起來就很高貴,散發地中海的異國情調,令人充滿各種直流口水的美好想像,對吧?

不過,事實不一定和你想像的一樣美好,不要被這個字騙了,當你一到餐廳現場,可能只會看到一些麵包和一個茶飲機,聽到這裡,也別太失望,如果你真的對早餐很挑剔,一定要吃一頓好料的,不仿在訂房的時候,多多參考過去住客的評論,相信你幫助你找到真的很厲害的 continental breakfast 啦!

A: Excuse me, do you provide a complimentary breakfast?
不好意思,請問你們有提供免費早餐嗎?

B: Yes, we do.
是的,我們有的。

A: When do you start serving breakfast?
那幾點開始供應早餐呢?

B: Breakfast is served between 7 AM and 10 AM.
早餐在早上七點至十點間供應。

6. Enjoy your stay!
 祝您住宿愉快!

經歷完 check-in 的各種手續,包含出示證件或護照、填資料、確認房型,以及聽完飯店櫃台人員的解說之後,終於來到拿房卡,準備揭開房間神秘面紗的這一步,通常飯店人員會在住客準備離開前,大大微笑地補上一句:Enjoy your stay!

708 is your room number, and here’s your room card. Enjoy your stay!
708 是您的房號,這是您的房卡,祝您住宿愉快。

7. Would you like a wake-up call?
 需不需要電話叫醒服務?

如果你的旅行目的不是享受悠閒度假的時光,而是參加商務會議,或是在旅行時,某幾天需要特別早起床,那這個服務一定很適合你,不過,這還是在嚇醒後不會繼續睡回籠睡的前提下啦! 😀

A: Would you like a wake-up call?
您需要電話叫醒服務嗎?

B: Yes, I would like a wake-up call at six o’clock.
我需要飯店六點叫醒的服務。

8. When is the checkout time?
 退房時間是幾點鐘?

如何確認幾點退房呢?其實,有一個很容易辨別的方法,只要在房門探出頭來,看看走廊看清潔阿姨打掃到哪一個房間,她越靠近就會越緊張,你就會越知道自己的退房時間到了!🤣

Anyways, 如果你向櫃檯提出晚一點 checkout 的要求,有的飯店能接受客人晚個幾分鐘退房,但如果真的需要超時半小時一小時,當然就得再額外收費了!

May I have a late checkout?
我可以晩一點退房嗎?

That’s All for Today

你將這八句飯店的常用英文記住了嗎?如果你想要觀看影片版本,請點 👉 旅館飯店英文!旅遊必備的 8 句英文!,配合適當的口說練習,相信下次走進飯店時,再也不會害怕的直發抖,可以抬頭,挺胸走進去啦!

哥倫布 Columbus

Hi! 我叫哥倫布!我是 English Cool 創辦人!每天跟團隊研究如何為你們寫出實用的英文教學文章!